一個會吃人且有心理潔癖的性冷淡吸血鬼。拿相機時和拿酒杯時一樣帥。/等等我啊,查拉圖斯特拉 / 無 遠 弗 界
/ 前塵舊事成雲煙 /
近期提到"我CP"=皇權富貴 不吃不產 - 生子/女化/單受方性轉
混乱邪恶 脑里有泡 / 洗心革面-原創 書樓弔堂-書評 讀書看片-豆瓣 夏時夢短-足球 刀背藏身-偶練
可能有產出 / 策瑜 閃恩 表豆 /

人工智能是指,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,卻永遠沒辦法給你溫度和能量。

安息日 - 番外

预警:

- 傻吊文学。

- 一个傻吊番外。


1点这里

2点这里

3点这里

————


01.

孙策去了南非。

“不是的,你听我解释,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孙策瘫在周瑜买的懒人沙发上,有气无力地说着,“袁术要开除我,要我马上就走,我爹又刚好调职,直接就把我拎回家了……天啊国内真热,南非都没这么热。”

久别重逢的感动没过多久,就因为孙策一如既往的混不吝转变为了严刑逼问。

周瑜冷笑一声:“回来了,倒也没见你说一声?可别说是为了照顾大家高考情绪。你都不知道大家毕业时候哭成什么样,第二天就连太史慈的眼睛都是肿的。”

“嘿嘿,你因为我哭了呗?”孙策不怕死地挑眉抬头。

“呵呵。那可不吗,我当时还以为你死了呢。”

嬉皮笑脸的孙策眼见周瑜说着说着像是要抬手过来殴打自己,马上开口求饶:“别别别,我错了。嗨,我是真联系不上你们,我就压根没回咱们那边,我爹押解着我们全家在大学这边定居了。”

年轻人撇了撇嘴,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补充:“你以为我不想你们吗,我这不是拼死努力半年读完一年多的课程,提前申请国内大学回来了嘛……”

“只是想我们?”周·大侦查家·瑜挑眉。

“…………还想家门口的香辣鸡翅。”孙·求生欲旺盛·策迅速接上:“想跟你们一起吃。”


少了谁都不行。



02.

“所以我比你大一届,你得喊我学长?”

“……”

“来,喊声哥哥?”

“……滚。”



03.

他们隔了几年,却像是从未分开过。

岂止像是从未分开过,认清自己感情的周瑜迅速且有效地展开了相应的攻势,然后孙策…………就没用地被攻略了。

当然,感情发酵之后的孙策秉承着一贯的流氓作风,在极短的时间内攻城略地拿下首都的行为,是周瑜始料未及的。

他好像总是不能完美预测孙策的下一步行动。

周瑜微微仰头,看向天花板。这或许才是爱情中最有趣的地方。他那已经被搅得一片浆糊的大脑中隐约想着,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抓紧了对方肩头的衬衣布料。



04.

孙坚追着孙策好一顿毒打后还是接受了他的出柜,周瑜的父母则是原本就不怎么在意性取向的艺术家作风。

于是他们在周瑜大二的时候,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公寓搬出来住了。

事后孙坚有讲过,他殴打孙策并不是因为他的取向,更多的是出于“你个小兔崽子,自己混不吝就算了还祸害人家周瑜,人家多好一孩子!”

“不是的,爹,你听我解释,不是我先动手的。”孙策试图解释。

没试图成功。



05.

孙策再次和大家恢复联系后,周瑜把他现在在用的通讯账号拉进了当年的群。

然后他就被太史慈和鲁肃疯狂骂了整整一个礼拜。


[xxxx年xx月xx日]

[全群最正直太史慈是也]:策啊你记得于吉吗,你高中特讨厌的那个英语老师。


在某个温暖的下午,独自在家里阳台上一边背歌词,一边安详晒太阳的孙策,收到了太史慈在讨论组里的@。


[你策哥又回来了]:啊,咋?

[全群最正直太史慈是也]:我刚上案例剖析课程,才知道他被抓了,还被当案例分析了。

[你策哥又回来了]:???为啥啊

[全群最正直太史慈是也]:在学生中传教。

[你策哥又回来了]:哈哈哈哈牛逼!!!

[人美心善周公瑾]:孙策,学姐说你们点名了。

[人美心善周公瑾]:……谁改我群名片。


xxxxxx


[时差鲁肃补记录]:…………哈哈哈哈哈哈牛逼!

[时差鲁肃补记录]:时差党真的伤不起啊……


当然,他曾经的账号并没有被清理出群。

就像过往的日子永远存续在少年们的心中。



06.

说起当年,还有件事。

孙策手脱臼的时候,留下了几张黑历史一般惨不忍睹的颜艺照片。

被鲁肃翻出来发在了群里。

周瑜对此的评价是,我高中时候怎么瞎了眼看上你的。

孙策对此的回复是,我怎么这样也如此英俊,你可能是从颜艺中剥开现象看本质了。



07.

一码归一码,从南非回来之后孙策的英文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。

具体表现形式就是,他甚至可以担纲英文音乐剧的主角了。

他本人对此的解释是“那不废话吗南非好歹也是英语国家好吗。”

还顺便表示自己为了近期的新剧,甚至还学了一些德文。



08.

然后孙策马上就被周瑜揭发,他最初的德文发音模仿对象是儿歌schnappi。

顺便一提,这首儿歌讲了个一条叫Schnappi的鳄鱼,咬他爸爸的腿,并且跟他妈妈邀功的故事。

对此孙策表示那又怎样,我还要当众唱这张专辑里面的歌。

好。

你真他娘的是个小天才。



09.

孙策趁着练习的功夫当众唱的那首歌叫Abends Am Nil,翻译过来叫安息日,听起来丧丧的,但其实是首温柔的晚安曲。

周瑜站在台下,看着一身休闲衣、坐在高脚椅上的孙策。

光线从头顶打下来,他仿佛能想象这个男人日后坐在满座的剧院里,成为众人瞩目焦点的样子。

而这样耀眼的他,是属于自己的。



10.

他低声唱着原本是儿歌的曲调,那歌词仿佛是他想要说的话。


“ich schnap dir einen Stern

“ich schnapp dir auch den mond

“ich schnapp dir einen traum”


如同轻风微拂滚烫却温柔的火焰,如同暴雨浇熄夏日炽热的高温,如同闪电点亮阴沉灰暗的夜空。

他和他们的爱情一样,热烈且势不可挡。





我为你抓住一个梦。

它关于爱与音乐,关于未来与梦想。

关于你,也关于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///

FT也放一下吧(x


FT:


……这篇文本来不是个傻吊文学,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。

提前了那么久就答应的稿子,为什么还是拖到死线当天开始写,我想要问问神奇海螺。

哎其实,我原本开一个新的马甲的目的是,写不出就窗了它。但是我没做到。可惜。

不过幸亏我写完了,不然前面这几页就不是一篇傻吊文学,而是我的鲜血……

……

嗨呀,写的时候在想“我写完一定要好好吐槽一下”,写FT的时候却完全不知道说啥了。不如夸夸我自己帅吧(…………………

-

策瑜是我很少有的、敢写同人的cp了。

……好吧也没有很敢,差点把自己塞起来装死窗了。我真的很久没写过文了,比没写过文更久的是没写过同人。希望如果你觉得OOC,也请不要打我。

一定要打我的话,请不要打脸。

-

他们的高中生活让我非常有亲切感。

初中的我也在组乐队,不务正业,每天去天文台排练,跟高中的风云学长们打成一片,生活中充满着摇滚乐和梦想。之前在想写什么的时候,我突然灵光一现,想要让我们的少年们,也可以拥有这样一段轻松快乐的时光。

而且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,他们最后没有分开。真是令人羡慕。

-

顺便一提,校园回忆的时候之所以有傻兮兮的孙策、傻兮兮的太史慈、傻兮兮的鲁肃、傻兮兮的孙权和只是打酱油却仍然傻兮兮的魏众们,却没有特别傻兮兮的周瑜,仿佛他一直玉树临风游刃有余……当然他可能的确是比其他三个人理性正常一点点,但是更多的是因为…………这可是周公子的回忆啊!那可不吗!

-

希望这个故事可以让你笑一笑。

也希望这个故事可以让你更加珍惜眼前的人和事。

比如珍惜他们,产产粮食(正经不过三分钟)。

-

最近老了,喜好越来越从历史向偏向到快乐的paro多一些。

喜欢他们经历过分离,最后再度相遇的故事。

-

啊说到这个又想起来一个梗,一个我很喜欢,但是不适合写在正文里的梗,是个和数字有关的可爱巧合。

正文三十小节,番外十小节。

三十,是三十六雨;意味着天下太平,风调雨顺。

十,是十全十美;代表着万事如意,平安健康。

说是有趣的巧合也好,是我刻意掐指计算的也罢,都是我对他们——或者说是对我笔下的这对他们,的期骥。

祝福他们,也祝福你们。


2018.04.24

酩酊


p.s.

希望你们不要提醒我三十六雨其实不是三十是三十六,收下祝福就好!爱你们!

青山不改绿水长流,有缘江湖再见!




评论(3)
热度(53)
©人工智能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