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會吃人且有心理潔癖的性冷淡吸血鬼。拿相機時和拿酒杯時一樣帥。/等等我啊,查拉圖斯特拉 / 無 遠 弗 界
/ 前塵舊事成雲煙 /
近期提到"我CP"=皇權富貴 不吃不產 - 生子/女化/單受方性轉
混乱邪恶 脑里有泡 / 洗心革面-原創 書樓弔堂-書評 讀書看片-豆瓣 夏時夢短-足球 刀背藏身-偶練
可能有產出 / 策瑜 閃恩 表豆 /

人工智能是指,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,卻永遠沒辦法給你溫度和能量。

2019 - siff repo

一年一度的惯例上影节扯淡,一年一度的惯例“想写在读书观影po但是还是发在这里”。


今年真的比去年忙了太多……五月到六月根本么得休息,我早晚有一年死在六月。

而且开票的当天是CPday2,摊位一直忙到下午才腾出手想起来买票,姑且还是看了几部,没有真的错过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月球》

我真的很爱这部片子,所以打分一定是10/10。

很多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让我很难过,“I wanna go home”的点实在是太戳我了……

挪移在知道我这一届要重看的时候惊了,说你为什么要自虐。

可是美中不足的是看片的时候旁边(隔了一条走廊)的几个人一直在说话,而且骂了也没用的那种……有时候普遍国民素质实在令我感到困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小亚细亚往事》

打分8/10,不是锡兰的错,是我肤浅了。

看之前我就说,我这个(连续加班好几天睡眠严重不足的)状态来看锡兰,这不是找虐嘛。

实在太累中间睡着了三五分钟……orz

镜头很漂亮,太漂亮了,漂亮到就算我不是很喜欢这个故事也还是打到了8分。

其实锡兰是很好的,只是有时候我在想,是不是我从本质上就吃不消戛纳的调子。站在更高的角度探讨人性和世界 与 讲一个有趣的故事 放在一起,对我而言我还是更喜欢后者。不是戛纳的错,是我太肤浅。

我记得杜琪峰说锡兰是用了太长的时间,讲了太少的事,这句话我还蛮同意的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提托与鸟儿们》

打分6.5/10,一个属于孩子的故事。

其实隐喻我蛮喜欢的,油画的质感和转场风格我也都挺喜欢,可惜故事实在太简单了点。

我大概能get到一些“这里的桥段是在映射xxx吧”和“这句台词真的还蛮双关”的地方,但是……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简单了。

人们恐惧会变成石头,鸟的叫声让人想起了“together”才是打败恐惧的方法。归根结底就是一个“少年拯救了世界”的故事,而在此基础上(我个人认为)少年并没有经历波折,也没有成长为英雄,而且几个转折和人物行为驱动也太想当然了。

油画下的城市很不错。这注定是个槽神看了会在电影院吓昏变石头的片子。

btw,“恐惧”这个点我有一些个人的梗,忍不住想老尧根本自带免疫抗体呢2333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哈勃望远镜》

打分10/10,宇宙总是动人心魄的。

ZY老师给的票,突然蹭到一张一票难求的IMAX,开心。

四十多分钟的短纪录片,其实科普性大于人文意义,观赏性大于探讨性,对世界的影响大于对电影史的影响。

但是真的很美。宇宙真的很美,科学真的很美,imax下的繁星真的很美。

会让你觉得自身渺小又庞大的一部片子。

导演是个温和的女性,而正是因为在坚硬的同时拥有这样的温柔,才能拍出这样的片子吧。

片后有个女性主义的对谈,不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铤而走险》

打分7.5/10,可以去电影院支持一下。

一部还没上映的片子,趁乱蹭票去了提前观片+主创见面会。

让我分类的话我会把这部片分成犯罪+情感(?)。

完成度还不错,故事也算是讲得完整,演员都挺好。大鹏甚至说不定可以靠这部片子翻身了。

可惜的是感情部分(不仅父女感情,所有的感情都是如此),总是突兀得有些尴尬,试举例就是总是在情节紧张快要失控的时候突然顿住,开始渲染感情……可能导演本身就不太懂得如何抓住人与人之间微妙的情绪吧……

88年的导演,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合作叭(搓爪爪)


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昆池岩》

打分7/10,恐怖片果然还是要在电影院看!

和饼子一起在天山影剧院的剧院厅看的,今年siff深夜恐怖片场我也没有缺席!

片子的气氛和节奏渲染的还不错,可惜结尾有些虚了,而且我始终秉承“不出现才最恐怖”的点,所以我不是很喜欢最后的几个镜头ry

给饼子讲了“如果我来做这个结尾”的想法,得到了:你怎么心这么脏啊!!!的夸奖(?),开心。

其实还是那句老话,让我自己在家看的话,我估计打分会更低一些,因为“恐怖直播”和“探险体验”都是相对比较老的恐怖片手法了,虽然引入了现在的直播间体系,但是还是不能说太有新意。

不过在电影院看的体感真的不一样,后面我根本分不清是屏幕里的人在叫还是屏幕外的观众在叫,真的非常有趣www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回声》

坦诚讲我是失望的,最多只能勉强及格吧……打分6/10。

今年siff最后一片真的是挺让我失望的……

主题还是讨论家庭/夫妻关系和两性关系,其实点和影射隐喻我还挺喜欢,但是有点浪费了……你说故事,故事没有讲得太明白;隐喻,隐喻没有用到最巧妙,难免让人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。

人物情感淡漠,仿佛人们只是完成故事的机器而不是活着的人。

如果不是我真的挺喜欢“从记录下的声音探索过去发生的事情”这样的梗,我可能会残忍地给到5分吧…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今年略微有点失望。

除了我本来就知道不错、重看的片子,没有特别震撼我心的。

当然,去年有个《我曾侍候过库布里克》让我出了门还在哭,估计几年内都没有能超越的了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人工智能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