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會吃人且有心理潔癖的性冷淡吸血鬼。拿相機時和拿酒杯時一樣帥。/等等我啊,查拉圖斯特拉 / 無 遠 弗 界
/ 前塵舊事成雲煙 /
近期提到"我CP"=皇權富貴 不吃不產 - 生子/女化/單受方性轉
混乱邪恶 脑里有泡 / 洗心革面-原創 書樓弔堂-書評 讀書看片-豆瓣 夏時夢短-足球 刀背藏身-偶練
可能有產出 / 策瑜 閃恩 表豆 /

人工智能是指,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,卻永遠沒辦法給你溫度和能量。

写在《执行者》联文完成之后

你怎么发事后谈都要坑我 我事后谈还没写!!!

璧成:

又名:沙雕互坑联文怎么还会有世界观设定这种东西




一切开始于我和 @人工智能 的互坑,我们一边坑着对方,一边不约而同地打起了 @月球表面 的主意。


是的,这个联文的初始目的就是为了哄骗Yes下水写策瑜。事实证明这个主意真是棒透了。身为整个联文里的吊车尾和贡献了最少字数的人,四舍五入,我简直就是空手套粮!


请务必记得:这个联文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互坑。




第一棒


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是第一棒,可能是垃圾猫头鹰想坑我吧【沉思


在我写第一棒的时候,猫头鹰大放阙词曰:我看你能搞出什么幺蛾子。


然后就有了充气小黄鸭飞艇,会控风的周公瑾,在海底捞开工的非法小组织,和变成了大山雀的孙伯符。


……嗯,容我解释一下这些无厘头要素在第一棒时的设定。


“在这艘即将爆炸的充气小黄鸭飞艇的正下方……”


充气小黄鸭纯粹是个洗澡时顺手拿到的东西。然后我把它炸了。


“这种时候我还是比较喜欢用直觉——公瑾,借个风!”


控风周公瑾等会儿说。


“休息日正午的海底捞,人流熙攘,佐料台前拥挤得插不进腿。”


然而为什么他们在海底捞开工呢?因为没钱租办公室啊!海底捞嘛,有免费WiFi,人多还能开包厢,等于免费办公场所了是不。


“腆着圆滚滚肚子的黄绿色大山雀一摇一晃地走进窗户里……”


孙伯符变成大山雀,目的主要是为了作妖吧。但我一开始写他变大山雀的时候,确实是设定他能变成所有动物的。这个梗被Yes和猫头鹰无缝接上了,甚是欣慰。虽然这俩人告我说,他们不能接受孙策只能变成鸟!还是个圆圆的大山雀!


……你们的重点好奇怪啊?!圆滚滚有什么不好?!可爱就是正义啊?!


“镶嵌着薄薄一块赤红色晶体的芯片正赫然躺在那满是枪茧的手掌里。”


就随便瞎掰了一个东西。为什么是红色,因为我戒指上的镶嵌是红的【。】非常随意的取材……




在第一棒里,周瑜并没有正面出场,只有声音出现。


以我写第一棒时的设定,老周之所以没有正面出场,乃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在故事发生的这个舞台里。在团队里,周瑜通常直接和孙策对接(也就是鲁肃在第一棒里的工作),但在故事开始时,周瑜没有在现场,他在幕后进行远程操控,提供一些战略上的建议与支援。


因为在我的第一棒设定中,周瑜已经没有“活在”这个世界上了。他处于某种“可以借由科技手段与人类沟通但无法现身”的状态。


如果这篇文章全部都交给我写,接下来这就是个“殴打老曹,扭转世界线,尝试过无数种可能的操作,也要把周瑜拉回现实世界来”的故事。


而为什么是控制风,因为“风”和周瑜的状态是相似的。你看不到它,你摸不到它,但是当它流动起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会“感知”到它。这是周瑜唯一能以实体去陪伴在老孙身边的方式。


几句话的设定,我给自己加了那么多戏,可真是个实力恋爱脑了!




虽然这个设定听起来很扎心,但由于本文秉承“互坑”精神,也就是说我们并没有告诉过对方,自己写作时所用的设定……


所以这个扎心设定根本没有得到见天日的机会。


嘁。




看完第二棒第三棒后本人的心路历程万分复杂。


Yes在第二棒的时候直接掏出了基金会设定。


我:……桥、桥豆麻袋


在第二棒还没发出来的那天早上,Yes很温柔地问,那个红色芯片你有没有做具体设定啊?但做了也没什么用了!


我说我没给芯片做设定,你随便搞叭!但是我把他们扔进海底捞,完全是因为没钱租正经办公室!Yes淡淡回曰:没关系,现在海底捞是他们的了。


……这个转变来得太快,写实目瞪口呆。


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总觉得Yes要个大新闻。


万万没先到,只是两千五百字的功夫,这个世界观就已经完全被基金会占据了!


实话说我对基金会设定并不是很熟。在被人强塞安利的之后,我约摸知道基金会是个什么东西,以及一些基础设定。但在看完第二棒之后,我仿佛被挥舞棒球棍的Yes对准脑袋连砸了五十下。


我努力冷静了一下,把第二棒涉及的世界观给理了理,乐观地认为:那这个剧情大概会走向某个具体任务吧!既然是走向具体任务,那身为正剧专精写手的本人总是可以快乐地接上的……


然后第三棒的猫头鹰宣布,那个芯片不会回到狸花猫手里了,落在猫头鹰手里就是猫头鹰的东西了!


这位朋友你很不要脸哦!气到打嗝!


结果第三棒发出来之后,什么,基金会设定上面又套了一个上帝的图书馆设定?这个世界观从“穷苦的江东违法秘密小组织”升级成“财大气粗的江东秘密机构”后又变成了“上帝小组”……


然后孙策在殴打严白虎?周瑜在殴打曹老板?


狸花猫的心情:谁在打我?我在打谁?我是谁?我在哪?发生了什么?


不是,直到看完第三棒之前,我都以为:虽然我们是在胡搞,但每一棒都是在上一棒的胡搞等级上进行算术级增长的。


结果这个胡搞等级根本是呈几何级爆炸。Yes用基金会痛打我五十下之后,垃圾猫头鹰又用上帝的图书馆痛打了我五十下。






第四棒


于是,在第四棒的时候,我把图书馆给溶了。


如果说前两棒都在升维升维的话,第四棒就开始了无情的降维打击。


第三棒的数学门类和数学模型攻击方法给了我启迪,因为根据(早就忘得差不多)所学的那一点点哲学知识,我依稀记得,可以用数学原理来推导上帝不存在。集合问题吧,大概。


于是我稍微翻了翻参考资料们,没有找到那个推导的过程,但是找到了各种可以互为矛与盾的哲学理论。而哲学所讨论的“现实问题”,可不就能直接拿来对付基金会吗!


快乐无边啊。


之所以把皇叔和孔明拖进战场,因为我不知道策瑜为什么要殴打曹老板?!而且殴打曹老板之后势必就要面对郭嘉VS孙策or周瑜的问题。我还挺喜欢郭嘉的,不太想过分欺负他……承接第三棒的思路,策瑜殴打曹老板是因为老曹弄走了“绯红石壁”,但老曹到底要绯红石壁做什么呢,这时候再做设定实在有点复杂,所以我果断选择把这个问题扔回给Yes与猫头鹰。


但都打起来了,总得需要一个打架的原因和剧情,dei吧。所以刘皇叔,该你上场了!为了让我快乐回避殴打奉孝,你就出来搅和一下吧!


“——你们之中,谁是那个被强行挽留在现实世界里的亡魂?”


我写完之后,快乐地和猫头鹰说:我随机杀掉了一个人。


正在干活的猫头鹰惊慌失措地从手机上抬起头:你杀了谁??你是说随机??那是杀了太史慈吗??


……你的想法也很危险,为什么随机杀人就是干掉太史慈?!


如果这个故事,让我自己顺着第四棒往下写,我会写郭嘉孙策都是亡魂。因为Yes已经把红色芯片命名为“绯红石壁”which means赤壁了,这里可以无缝对接史实梗:打赤壁的时候,老孙和老郭都已经不在人世。


当然它也不会发展成一个老曹想救老郭或者老周想救老孙的故事了。毕竟要顺着“现实扭曲”这根线走嘛。


我知道我写下这句话之后,Yes绝对不可能从老孙和老郭里选一个。会这么选就不是Yes了,也不是互坑联文了【安详




但我万万没想到第五棒里所有人都是亡魂。


Yes,搞事届的耶和华。我认输。


然后Yes还拉出了萌萌和逆模因部。Yes还说一直以为第一棒没出现吕蒙等人是因为历史梗……


而我陷入了沉思:对吼,我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棒就让甘宁凌统吕蒙他们出场呢?为什么呢?


……我可能就只是,忘了。


话说回来,其实在第一棒的时候,小鹿相关剧情其实是后来加上去的。本来出场人物应该只有策瑜、鲁肃、太史慈、周泰和权仔,这样就和历史上的东吴早期创业组达成了一致。


但为什么小鹿出现了呢,因为我想坑一把权仔,但感觉其他人都懒得坑他……嗯,不如就让小鹿来坑他吧!【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才想起,为什么不让小鹿朱然一起坑他呢?就是,忘了……


结果这个随意的乱搞造成了Yes的巨大困惑:为什么陆逊会出现在这里???


……对不起,并没有什么历史因素在里面!其实就只是瞎搞而已!




第六棒隔了太久导致我差不多已经快要彻底忘记这个东西的存在。


Anyway,在猫头鹰哭嚎了好几天的爆字之后,她终于写完了。


打开LFT之前我的心情是这样的:


让我来看看这个小傻子到底爆了多少字。


其实在看到超链接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她用了什么叙事方法。但我万万没想到,猫头鹰能用这个方法接在Yes的第五棒后面……怎么说呢,猫头鹰真是永远能在关键时刻令我目瞪口呆的女人啊(褒奖意味


如果没有看过第六棒的话一定要去看看!!我真的很喜欢第六棒的这个手法!!!(多的我就不剧透了总之你们快去看第六棒啊!




最后的一些感想。


其实我是对自己的作品控制欲爆表的类型。这点,某些朋友可能深有体会,并时刻准备半夜来撬我房门再一刀捅死我,I know!(并不是说我有感到抱歉或是准备悔改,没可能的!)


所以我真的很不适合玩那种要和别人打配合的企划。自己的作品,我可以严谨地把前面的伏笔一点点抽丝剥茧出来,或者完全就随便开头胡乱结尾全程瞎说八道,按照自己的步调走完我想要的整个剧情。 可如果要和别人打配合……当我可以一个人就玩得很开心的时候,为什么要去迁就别人?!


而且,“把剧情说完就等于无痛流产”……讨论完就等于写完了嘛。


但是,这种不需要事先讨论还可以瞒着对方随便瞎胡搞的联文,真是太让人上瘾了!这个设定很想写?那就写啊!很难在一章里解释清楚?反正还有下一棒和下下一棒呢!万一圆不上怎么办?我相信Yes和猫头鹰的水平。


太快乐了,简直是随意乱来的天堂,吃蛋糕还可以理直气壮挑走全部草莓的那种。


Yes说我们好像都在两两讨论剧情,仿佛合纵连横,都以为自己拿着主角剧本……我对天发誓我没有和任何人讨论过,爆笑!我本来就是要直接坑害Yes,而如果我要是和猫头鹰说了,猫头鹰会毫不犹豫地转手就把我给卖掉,这是用膝盖都能想到的发展(。


所以基本上这个过程就是:


Yes在群里温柔和蔼地扔下炸弹,“我刚刚……”


猫头鹰试图引诱我,“看了我哥的片段,嘿嘿,不告诉你。"


狸花猫虽然很想出卖尊严跪下求剧透,但依然在瑟瑟发抖中抱住了自己,憋着不说话,等待更新掉落……





评论(2)
热度(23)
©人工智能
Powered by LOFTER